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

不應去「爭奪」

小玄曾經說過,這個時代,是一個「競爭」的時代,甚麼事都要和別人「爭」。必需要爭個不亦樂乎,我看到學校本是教育的場所,可是無意間,為了讓學校成為「名校」,就與其他學校「競爭」了,爭排名了,這是一種無形的教育,教育著我們的孩子,從小就要開始「爭功名」了,有些人也接受這一套,更加的推動孩子去與別人競爭。
為甚麼會這樣?因為這個時代,有些人宣揚「弱肉強食,適者生存」。以為生存,就是要不斷的和別人爭奪,誰爭得最多,誰就越能生存下去。但小玄是堅決否定這個觀念,反對這個觀念的。
小玄會提倡「和平共存」,「平等」,「幫助和成就別人」,「不計私利」。
現在能做到的人可能是很少很少,將來的末法時期,可能更加少,但我們不管為了自己,或者別人,我們都不應放棄這個觀念,別人做不到,不去責備他,自己首先要做到,自己做到,再想辦法去教育別人,最起碼是自己的子女。
如此,世界即使再衰敗,我們也能有一個機會「自保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