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2日 星期四

無法形容和解釋的失去智慧

突然在想,人為甚麼會做出種種事情?可能最初的原點,就是一種「無法形容和解釋的失去智慧」的念頭。
因為這種念頭,就開始推動我們,產生了「好奇」,由好奇,變成「貪著」,因為貪著,就產生了我們需要借助一種「形態」去實現「得到」一些事與物,再因為我們「得到了」某種事與物,我們的貪著增長,我們變得不想失去,就是「愛著」,「留戀」著這些事與物,因為世界一切,都會顯現「出現,成長,衰敗,滅亡」這些階段,於是我們所借寄著的這個「形態」,也面臨同樣結局。
這是我忽然從人們的行為,不知為何會做出這些事,所引發的疑問,而想到的,應該不是全對,但大家不妨細心思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