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

憂患意識

人的生活,物質生活富裕,就會開始缺乏憂患意識。
缺少了憂患意識,人們就會開始放逸,就會開始只重視享樂,內心就變空虛,看待別人也會變得輕視。有憂患意識,就會時刻的想著如何併博和改善生活,也能忍耐生活中的磨難。生活安逸,就會減少了這種鬥志。
所以,生活太順境,人反而失去了動力。老歌詞說:少少苦楚等於激勵。
過去的人們常常聽著這種歌詞,內心也踏實併博,可是現在的人們,就只想著如何為自己的利益打算。
面對生活上的各種困境,有時我們都會感到無力感,非常挫敗感,於是求於宗教和精神上的釋懷。
在精神上,小玄認為,我們把這份心力,常常為他人的憂患放在心上,去做利益於別人的事,這樣就能產生對自己的價值的肯定,多做了,精神就會慢慢平衡起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