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

男和女是如何產生的?

小玄以前說過,最初的人,是從光音天而來,後來因為吃了地蜜,而皮膚變厚,成了「人類」。
那麼,男和女是怎麼形成的?這要回到吃蜜的光音天人說起,因為「慾望」,貪愛上吃地蜜,吃多了,就皮膚變厚,變成人,然後,那些吃得多的光音天,就變成女人,吃得比較少的,就變成男人。
這裡的差別,就在「慾望」的多少,慾望多的,貪吃多的,就變成女人,相對慾望少的,貪吃少的,就成了男人。
所以,男女之別,不單在體形,在精神上,女人的慾望比男人多。因為慾望多,就出現很多慾求不得的情況,於是特別想追求更多,於是就生起煩惱,因為慾望多,所以煩惱也比男人多。
這就是男女之間,在精神上的差異。

所以,佛法中有轉女成男的法,它的運作原理,就是使人減少「慾望」,如果女人的慾望減少,就產生下一生成為男人的「因」,到下一生,成就男子身,就是「果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