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

首先承認自己的錯誤

我們現在的世界,面對一種情況,就是「人心傲慢」。很多人變得非常傲慢,傲慢的表現是甚麼?就是「認為自己一定是對的」,「不肯承認自己的不足和犯的錯誤」,「看不起其他人」。
這種種思想,就產生了這個世界的各種事物、階級和災難。
我們首先要明白,甚麼叫「傲慢」,然後自己問自己,到底我有甚麼不足,和做過甚麼過錯?
當你看到了自己的不足,明白人總不能完美,也不會認為自己就是「絕對」,因此,也不會認為別人就不及你,不會看輕別人。
我們可以這麼看,大家都是相同的,只是形態的差別,各有自己的不足,也各有自己的長處,我們沒有權利去指摘他人,我們只能低頭默默的,承認自己的不足,勇敢面對,並且實際的行動去作出自我改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