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

關於生死(一)

關於生死,這是我思考了一下的小看法。
我們因為要受報而出生,從出生起,就是受報的開始,直到死亡,這死亡就是我們「這一次業報的總結」。
我們這一生中,所有遇過做過的,都是業報的一部份。
因為這個宇宙中,不同物質的特性,這個娑婆的物質特性,在這一時空的物質特性下,我們的肉身,最多只能運作100年。平均是80年。這個肉身物質就自然衰壞,這就是死亡。
正如前幾天,有網友問我關於「過去現在和未來」三者時空重叠的觀念,這一生就是現在,這一生既是前生,所做的因,今生總結而得到的果,而下一生,就是今生所做的一切,就是未來將要結果的因。當下就是當下,承前繼後的一個中間點。每一生都是一個當下。
因此,前生我們做了一些事情,產生了因,於是今生(就是過去生的未來),這些因就要結果,為了要回應這個結果,我們就以「人」這個姿態來受這個果。同理,也可能以「其他不同形態的身軀」來受這個果。這也是六道出現的現象,但本質是一樣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