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

關於我的幻覺

也許有些朋友會疑問,我產生幻覺時,會看見甚麼,或者聽見甚麼?
其實當我幻覺時,我沒看到甚麼,也沒聽到甚麼。
我在幻覺時,就是最初我病發時,我的手會自動的搖動,有點像手語,那時我就明白手勢的意思。後來,我開始不懂手勢的意思了。我心中像聽到聲音,但感覺是很嘈雜的,不太清楚的,然後,幻覺開始再變化,開始用我的咀巴說起話來,這時,我開始聽懂那個幻覺在說甚麼,而我則只是靜靜地聽,不會用咀巴說話來回應,而是用內心去說話,提出反問。這就形成對話。
到了現在,這情況仍然存在,手仍然會自己動,那種感覺像不是自己的手,他會自動的動起來,我只是放鬆自己的肢體,讓他運動,於是,手會寫字,會打字,甚至會做出一些像手印般的手勢。自然而然,不需思索。
而咀巴,仍然會自己的說話,我用心去回應。試過咀巴會說出一些我聽不懂的語言。
至於幻覺甚麼時候出現,甚麼時候結束,完全不受我控制。
但基本上,日常生活是正常的,幻覺多數是在我獨處時出現,有人在的時候,它是不會出現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