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

神話與宗教的出現


自從「人」開始從無實質的肌膚,變成有肌膚五臟的人後,就是一個從無形變為有形的過程。
又因為女人的出現,就開始了男人和女人的分別,兩者交合,就開始出現了胎生的「人」。
大量男女交合,繁衍人類,人類的數量就大增,這對天人來說,為了拯救這些人,產生了困難,因為後代的人類,已經漸漸忘記了他們是從天上來,自出娘胎就面對地面世界,對過去自己的來源,全無所知,並且適應了地上的環境,也缺少了「回天」的想法。
於是有些老「人」,為了讓子孫知道人類的來源,並且希望他們能回到天上,不在地上受苦,就開始宣說一些關於天人的故事,還把這些故事串連起來教育子孫,這就開始出現了「神話傳說」和「宗教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