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

最初的人

最初的「人」,是從無極中分裂出來的「神光」,這是道教的觀點。
佛教裡,佛陀說最初的人,是從光音天而來的。於是佛道兩家,在這一點上相通,意思就是,最初的人,是神,帶有光明的。
起世經中提及,當世界漸漸生成,天宮也最先自然顯現,然後就出現了一批天人居住其中。而後來,當大地的水退去,光音天的眾生,就受生到地上。他們說話時,口中會放光,也會飛行。
後來這些「神光」的光音天天人,當中有些因好奇,吃了地上長出的地蜜,而且越食越多,身體就開始改變,不能再飛行,口中也沒有了光。
於是就產生了「因貪食而變的人」,和「沒貪食保持的神」。
再後來,因為貪的後果,有些生命,連形態再改變,變出了女人。於是就產生了男女之別。這些男女,再因貪欲而交合,演變出後來的人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