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

世界是怎樣誕生的?

世界是怎樣誕生的呢?

道家的神祗說:是從一團氣開始,我們稱它為混沌,就是一團未成形的混雜各種東西的氣。我們也稱這為「先天之氣」。這先天之氣的混沌,也就是我們道家說的「無極」。

在這無極中,漸漸穩定,這個開始穩定的狀態,就是「太極」,也就是地球初形。在太極中,有兩種主要的相對作用力,一種是「動態」的,一種是「靜態」的,我們古時用陰陽來代表這兩種作用力。

因為這兩種作用力的出現,就是「陰陽」,我們古時以「兩儀」來表示這種狀態。

因為動靜作用力的互相影響,就產生分裂出「地」「水」「火」「風」這四個現象,我們古時以「四象」來形容。

當四象出現,這四象又在互相作用下,就產生了八組基礎的,構成萬物的原素,我們古時用「八卦」來描述。


當八卦出現了,這八組基礎的原素,就慢慢演變出各種各樣的事物,世界上的山嶽河川,就形成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