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

疑惑的神祗

有個人,常常思惟:我今生該如何?於是有個神祗給聽到了,就想:這個人常常問這個問題,世人人心實在不足,充滿疑惑。

於是這個神祗就去造訪這個疑問的人。當神祗到了這個人的家裡,看見滿屋都是光明,就心生好奇。為甚麼這個人的房子會如此光明?神祗也疑惑起來。

這時,神祗看到這個人的房中,有一個佛塔,神祗就向塔頂禮,隨即,突然又看到其他的神祗都來到,向佛塔頂禮,神祗更生好奇,就請問另一位來頂禮佛塔的神祗:這位尊神,請問這是甚麼回事?會有不少神祗來這裡的?

另一位神祗就向這位神祗說道:你有所不知,這裡是一個善人的房子,我們常常來供養的。

這個疑惑的神祗聽了,就驚奇起來:這裡有善人?怎麼我不知道的?

另一位神祗說:這個善人所作非凡,他很慈悲,你該和他聊聊。

疑惑的神祗就決定留在房裡,等待善人回家,可是等上了好幾個小時,善人還沒回來,神祗就心想,這個人整天不在家,到底去那裡了?


神祗一直等到深夜,善人終於回來了,可是善人並沒有察覺有神祗在家裡。神祗仔細的觀察善人,發現他原來去了上班,每晚深夜才回來,再仔細看,原來善人白天都很勤勉的做各種善業,誦經布施等等。神祗也感到這是一位善良的人。於是神祗為了向這個善人問好,就留下了一篇文字,使善人知道,這個神祗就是大浩天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