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

釣愚

早陣子,女友向我說香港電台推薦十大好書,其中一本,書名叫「釣愚」。我聽了書名後,叫她千萬別買這本書。為甚麼?
因為這書名,已告訴你整本書的中心思想了。這本書是談商業世界,是透過「釣那些愚蠢的消費者」來運作的。
這本書甚至說是由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所寫的,我聽後說更加不要買。
第一,這書買點是以「名氣」來嚇唬購買者,做一個假象好像好權威。
第二,這個「釣愚蠢的消費者」,這本身就可從生活中觀察得到,如果你不知道,就証明你是一個愚蠢的消費者。
第三,這世界的商業運作,本來就是一個「如何欺騙消費者」的遊戲。越會騙的人越賺錢。
好了,這本「釣愚」,大家已經看完了,別買,而香港電台那班書生,還捧之為十大好書,我覺得他們根本是書呆子和騙子共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