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8日 星期日

精氣神

關於道家修煉所說的「精氣神」,這個精,大約是存在於肚臍這個範圍的一個東西,它的運作大約是,如果你行善,這個精,會通過上半身,轉化成氣,然後從你的頭頂排出來。所以我們看古裝片,那些功力深厚的道士,頭頂會冒煙,那是氣的表現。
若果是惡行,會往下走,轉化成精液,從下體排出。
正如我以前說過,上半身是火氣重,下半身是水氣重,因此精通過這兩個不同的部份,所產生的轉化,就變成氣和水(液)。
若果是從頭頂排出的這個「精氣」,還會再轉化成「一個像珠狀的〖神〗」。
而這個過程,在修煉當中,你整個身體就像一個爐,這個爐,會把你的這個精,進行提煉,會產生把你身體,在肉眼看不到的情況下,把你的精以「爐火」去提煉,轉化成氣,再從氣轉化為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