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

一帶一路對生活的影響

香港人對一帶一路,對自己生活上的影響,沒甚麼概念。我說一個很現實,也可能在十年內會出現的情況。
香港人一般請幫傭。她們大都是菲律賓和印尼人。可是,當一帶一路,為這些國家提供了基建,那裡就會開始出現工廠,於是一部份人就可能留下來,在國家裡進工廠打工,於是出外打工的人就少了。我們就會面對幫傭荒。再者或,那些國家的生活水準提高後,即使有人出外打工,她們也會要求加薪。
這會對我們還有那些影響?就是我們的女人,因為沒有幫傭,慢慢的要回到家中做家務。留在家裡帶孩子。而因為海外的基建需要大量有經歷的人才,於是可能有部份男人,就跑到海外去打工。
這情況,好可能在未來十年,或者二十年內漸漸出現。
這對我們搞算命的有甚麼關係,從大範圍看,女人的命運,會普遍的靜下來,留在家中。男人則開始有其他發展,或者有更多的遷移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