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

讚嘆先人的功德

這個世界,超凡入聖的人物,總是出現在多難的時代,安逸的時代,反而沒甚麼大人物。
世尊佛陀,生在二千年前,印度諸國紛戰的時代,他的悲心,為挽救當時的社會,而成了大覺者。

中國在戰國時代,幾乎和世尊同一時間,中國出了老子,他就是中國道教的創始者,也是三清之首。

到了宋朝,國家不斷受外族侵擾,那個時代,就出現了天后,呂祖,還有丘處機。大家看過金庸的射鵰英雄傳,丘處機真有其人,他當時以年老的身軀,步涉萬里,從金國去到蒙古,與當時的成吉思汗會面,並且勸告成吉思汗減少殺戮。獲得了成吉思汗的大力讚賞,成吉思汗更稱呼丘道長為神仙。後來蒙古統一中國後,因為這個緣故,蒙古以丘道長為管理全國道教之長。故此,丘道長的功德,除了讓人民少受蒙古的殺害,也保護著道教的存在。這就是丘道長的功德,所以他被道教奉為三清之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