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

初遇迷難劫的朋友

大家,如果有一個機會,你能和遠方的他方世界的眾生對話,你會想說甚麼?小玄試著虛構一段如此的對話:

兩手合十,以伸臂之時間,超過遠方。

意念相通,有人相應。

玄:你好,你是誰?

他:你好,我是遠方的眾生。

玄:幸會,我這裡是一個叫娑婆世界。請問你是那個世界叫甚麼?

他:我們的世界叫做「迷難劫」。很高興認識你。

玄:我也很高興趣認識遠方的朋友。我叫小玄,請問你的名字?

他:我們叫做「全知全知全知」。

玄:很好,我們娑婆有一個佛陀,叫釋迦牟尼。迷難劫也有佛陀嗎?

全:我們這裡沒有佛。但有很多神。

玄:原來如此,我是一個佛學生,我想向你們介紹一些釋迦牟尼的話。

玄:世尊教我們四聖諦,苦聖諦,集聖諦,滅聖諦和道聖諦,還有十二因緣觀念。我們人類受生老病死之苦。於是教我們脫苦之道。

全:你說的,真是非常有智慧的說話,我們很高興聽到。

玄:我也希望聽到你們的善良說話。我也願意作為一個橋樑,為大眾作文明交流。

全:很好,我們以後也會常和你對話。

玄:我可以記錄下我們的對話嗎?

全:我們也會將與你的對話記錄,廣布他人。

玄:很感謝迷難劫的全知全知全知,多謝你的善良。

對話結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