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

兩性關係-香港人的婚姻價值觀

上文說了東西方人們的思維特色,而香港,經歷了150年英國統治,吸收了大量的西方文化和思想,而巿民卻是完全的中國人。
於是,在社會上,人們的思維,既有濃厚的西方思想和價值觀,也有中國的傳統價值。而其中,香港的女人,兩種思想的成份都有,而西方思想的傾向比例要比男人高出不少。
這樣,就出現一種現象,香港女人思維中,存在大量西方婚姻價值觀,尤其是35歲前的女人。而到了30歲後,獨立生活時,思想上,又漸漸增加了中國人的婚姻思想價值。
所以要追求香港女子的難度,並不容易,因為男人需要同時滿足女人這兩種價值觀。
人們生活在這裡,這兩種思想同時並存,人們毫不察覺。華洋雜處,包括人們的腦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