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

機關

這個世界,主要是由男人構建起來的,大家發現有甚麼特徵,其實我們做出來的每一件東西,都是一個「機關」!男人的思維就是思考機關,做出來的,大至政府組織,小至一隻水杯,都是一個機關。
表面上,我們做出了各種機關,但釋迦佛告訴我們,這個世界有六道輪迴,這個輪迴也如同一個機關,這個機關有外部的環境,肉身本身也是一個機關!
而推動這個機關的,就是「因果」、「業力」的作用。於是,我們就像活在一個超級巨大的「迷宮機關」。而在裡面,眾生因為最根本的「貪嗔痴」,產生業力,在因果作用下,自然產生各種報應障礙,於是眾生因為智力低下,只看到眼前的迷牆,看不到整個迷宮的機關,於是有的忘記了本己被困在機關的這個事實,而走不出來,而且更加沉淪,無法自拔。
所以,若我們明白了這個機關,明白了這個機關的機制(釋迦佛己詳細說明),我們沿著他指示的方法,就能逃出這迷宮機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