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

財生官

術數中,文王卦裡有個說法,叫「財生官」。
小玄從現實中,有另一番體會。
我們想有錢,最簡單首先要有工作,工作就是官,有了工作,你自然有收入,這是財生官嗎?好像是官旺財。無業遊民必然是窮人。
我們升職,收入自然增加,即是官旺了,財也跟著旺。俗語:「升官發財」。換句話,不是你有了錢才升職,而是你的官旺了(工作表現好)而獲得加薪(財增加)。
同樣道理,你有了錢,才會娶妻。即是說,你首先有工作,然後讓工作(事業)升級,增長了財富,另一種性質的財(女人)就會出現和與你結合。
這是第一階段,「官生財」。接著,財因官旺而被吸引,簡單說,就是「有成就的男人能吸引女人」,或者「工作表現優秀的人能吸引財富」。
而官想財能保存,建基於第一「對財的保護」,保護力越強,越能保持,有些極端的人,對財的保護過度了,就成了「守財奴」。第二,「對財的管理」。所以,如果無法有效管理財,財就會失控,最終導致失敗。所以,作為官(男人),必需要對女人有保護力,同時要有效管理和教育女人。否則就會失敗。
也許,我想借用一個八字術語「官旺任財」。我猜大概就是這個意思。
若果要達成「財生官」這個說法,唯一條件,官要非常弱,以財來作主導和支配,因財自身的旺,來帶動官的旺。
小玄不懂八字,以上只是一時胡思亂想,相信大家懂的比我多,請勿見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