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7日 星期六

月老的故事與因果報應

上一篇談到月老的故事,其實這個故事,還包含一個很深的哲理,就是「因果報應」!那個男子因為首先傷害了那個女孩,結果,這個女孩最後倒成為了他的妻子。

這裡面有一個意思,你過去曾傷害他人,他人在未來,可以顯現為你的親人角色,或者任何其他的人物角色,像有追踪器般,出現在你身邊,這個情況可以是成為你的六親,或者朋友或者陌生人。然後透過這種角色關係,來向你討索。當對方以這種身份角色向你討索,你甚至還不知道原由,而自然地很願意地給對方所需的。

這種是因果報應關係。所以你以為你的伴侶是你自己選來的嗎?其實只是一種「討債還債」的關係,債主會自然在你身邊顯現。自然結合。


因果報應還有一個要點,就是「你如何傷害別人,別人就用相等的形式來向你討債。同理,你如何利益別人,別人也用相等的價值來回報你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