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

修行之小悟

道家中有所謂煉丹修真之法,丹即精氣神也,精氣神從日常身口意修習而煉成。故,先修自己的日常品行,是基礎,再進而修靜坐之法,兩者配合,始有功效。體內之精氣神,會因你日常的品德而有所益進,有了這個基礎,才實行靜坐,才不會容易走火入魔。

而品行之中,言行合一是一項,不驕自大是一項,以利人的心態語言和行為是一項,以對生命的慈和悲是一項,不殺生是一項,多行布施是一項,消除情慾色慾是一項。凡此種種善品行,不能盡錄,唯與你由慈悲之心出發,利人濟物的態度,是不管修道修佛修儒所必需具備的。

修品行之余,更多誦善經,增益智慧,有品行,長智慧,習靜坐。此與佛理之戒、定、慧相通。故,不論佛與道,此三項皆為必備的學習課程。


此乃小玄自諸經典中所理解之小悟,與諸君分享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