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

命運共同體

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構想,它的其中一個思想,就是「打造世界命運共同體」。也許香港的朋友會覺得這思想太高尚,理解不了。我們就從香港本身看看。

經過佔中,我們發現,有些人的自私自利,極度無恥及醜惡,他們強調的「自我利益」,破壞了香港的安寧,更破壞了香港的發展,我們要反思了,原來,維護集體的利益,顧及別人的感受和利益,反過來是保護著個人的利益。如果我們認同全港七百萬人是一個共同體,那麼我們這七百萬人,就是一個「命運共同體」,小香港如是,將高調往上調,放眼更大的世界,就是「世界命運共同體」的精神。

我們應當放下分歧,學習平等,明白相鬥雙輸,合作可以共贏,重捨六十年代的「人人為我,我為人人」的自我犧牲精神,少計較自己的得失,相信利人終必利己。和衷共濟,互助合作,自我成為人才,就是社會上多了一個人才,就是我們對時代的貢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