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

責任

現代的商人很奇怪,他們都有一個共性,他們非常害怕政府和法律,因為他們根本不想負責任!稍為正當的商人,都不敢犯法,有些膽大妄為的,甚至利用自己的財勢,去影響政府,使原本不合法的經營模式,變成合法,這樣,在「法律上」合法了,他就千方百計去謀利。

就是因為商人這種不負責任的個性,現代才出現了「有限公司」這種東西,何謂有限公司?就是「有限責任公司」。就是從法律上,他不用負上全面責任,只負一小部份。

有些人要求商人,要對社會負上責任,對商人來說,他們壓根從不想負責任,對他們說社會責任,根本對牛彈琴。

好了,他們那麼怕法律,但他們卻不怕「因果定律」。奇怪不?

人類的法律,你可以用你的影響力去改變,使之扭曲成「不犯法」,但自然的法則,你不可能扭曲改變,而且更是你逃不掉的。

這是他們短視和無知的結果,為了自利,不想負責任,妄做各種傷害他人利益的生意手法,他以為他可以獲利,但因他這種種傷害人的行為,他的生意也會失敗,而且,更要負上因果的負責,這責任,你以為逃避得了嗎?

更可笑的是,商人們以為,只要他不相信因果定律的存在,他就不用受因果責任。愚痴至此,夫復何言!

如果你以為商業發達,是一種進步,但商人們這種個性,不負責任,無視因果,指望他們為人類帶來美好,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