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

欺善怕惡

大家知道西方人的共同天性心性是怎樣?

簡單說,就是「欺善怕惡」!

因為他們這個心性,他們的宗教,他們的神,也以非常兇惡的方法來懲罰他們,因他們懼怕受罰,所以才肯心存敬畏。也因為他們非常懼怕受罰,所以他們非常害怕「末日審判」,不斷的宣揚末日觀念,正好說明他們心裡有多害怕。為甚麼害怕?因為他們根本就知道在「行惡」!

亦因為他們這個心性,他們提出了「弱肉強食」理論。他們認為,在生存的法則中,最兇惡的,就是最強,同時可以獵食其他弱者,使他可以生存。所以,他們的政府,也以表現出兇惡的形態,來震攝別國弱國,用它的強大力量,去獵食其他弱者,你看discover channel,很愛播放野生動物的記錄片,特別喜歡拍攝那些兇惡的猛獸,獵食弱者的畫面。

所以,美國人也特別喜歡「恐龍」這種史前動物,因為它夠大夠兇惡。這是心性的體現。但恐龍最終也是滅絕了。

在動物界中,兇惡的野獸,只會對無力還擊的弱者獵殺,對比他體形大的動物,他們反而會敬而遠之。這就是最鮮明的欺善怕惡的行為,他們相信弱肉強食,所以他們同時也是欺善怕惡!

西方國家的人民,也深明這個道理,於是,在他們與政府的對抗中,就是表現出比政府更惡的聲音,逼使這個兇惡的政府屈服。

因為他們明白自己的虛弱,所以他們也認為別人都像他們一樣虛弱,所以運用各種兇惡和恐怖的方法,來恐嚇弱者,獵食弱者。

他們明知道,傷害了別人,別人一定報復,所以,為了不讓別人有機會報復,他就要把對方置諸死地,以為人死了,就不會有人能向他報復。所以美國殺絕印第安人,就是明知自己搶佔了別人的土地,別人一定會來報復,為了不讓別人有報復的機會,所以趕盡殺絕。

但要知道,以為人死了,就不能向你報復嗎?死了的人,比在生的人,更有能力報復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