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

他族神祗-北歐主神-奧丁

奧丁,是北歐(Aesir)神族的主神,在北歐,他的名字是(古諾斯語Óðinn德語Wotan古英語盎格魯-撒克遜語Wōden阿勒曼尼語Wuoden倫巴底語GotanOdan法羅語Ouvin古高地德語Wuotan(意為「狂暴者」),亦譯作歐丁



他有多種神格,
1. 他是死亡之神。 
2. 他是戰神,主管謀略。
3. 他是風神。
4. 他是智慧之神。
5. 他是法術之神。

他的形象之一是「戴著寬邊帽子的獨眼男人」。常常混在人們之中。

他的另一形象,左手是手持「永恆之槍」,騎著「八腳馬」,手上戴著指環,肩上有兩隻烏鴉,身旁有一匹狼。他還有一座「金宮」。

傳說中他曾為了獲得智慧,把自己倒吊在「世界樹」之上九天九夜。最後獲得了盧恩文字(RUNES),這是一種咒文。後來,還因RUNES而產生了RUNES這種「符文占卜」。

奧丁神系不是一神宗教觀念,而且,他也帶著智慧和符文法術。是歐洲文化裡,比較獨特的。


可能是因為奧丁大神的感化,北歐國家人民,相對和平,不好爭逐,處世和平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