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

需求?

看了一個投資人的演說內容,心有所感。他道,創業者應反思「需求」。這是對的。小玄就想,玄奇世界解決了甚麼需求?

玄奇世界,看上去像個平台,它解決的是人們心靈裡的疑惑,這個心靈的疑惑,透過各種的訊息來解答,但它並不是一件實物的「產品」!我沒有創造出任何產品,解答心靈的疑惑,也不可能量化它的產能,簡單說,它是一件很「虛」的東西,很不實在的。

你說這個心靈的產品,需求大不大?可大可小,但問題是即使全人類都有這個需求,但它還不是一件可以「賣錢」的東西。情況就像一個宗教,心靈思想的解答,對人們是有實利的,人們是需要的,但它不可能賣到錢。所以這決定了玄奇世界終必不可能有人投資,因為這是不靠譜的產品,虧本的情況還是百分之九十九。只能靠小玄獨力的去支持,這可沒法,小玄從心底裡覺得這也許不是壞事,「心靈的疑惑」的解答,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情,如果我只著眼在賣錢,那就失去意義。

最後,我想說,其實我不懂「做生意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