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

受報場所

如果我們理解業報,而環境場所是你接受業報的體現。

大至一個星球,而下的國家、省巿、你居住的房子,甚至是你這個肉身!也是一個受報的場所!

你生存的環境,是你能感知和獲得「業報體現」的結果。

舉一個例,你生在香港,這裡的天氣和倫敦是不一樣,這己經是你的業報的不一樣。

所以,你能感知的一切,都是業報的體現。

再舉一例,大家想想,你居住的房子,這裡的內外環境,都是你能「享受」到的,如果,你的業報有改變,即是你將受好報,如果這個環境不能提供給你,你就可能會「在某種原因」下搬遷,以適應你當要接受的善報。

如果以上這個例好,你不懂,再舉一例,一個惡人,犯了法,因為他的家己經無法提供他應得的惡報的條件,於是,他就被判罪,進了監獄。

好了,理解了以上這個觀念,我們就好懂了,換句話說,如果你行善信佛,那麼你今生的每一刻的環境都會在改變,如果你的善業夠大,這個星球,或者這個人道環境無法再提供你相應的善報,那麼,你就可能要生在天上,做天神,再或者,你可能往生他方世界,以適應你當受的善報。同理,惡報亦如此。

以上的還只是說外部環境,還有一個環境,就是你這個肉身!他就是最淺白的業報體現!你想想,為甚麼你生為男?或者女?男和女在生理上所接受到的好處和壞處就己經有差別。對不?

若果,你行善業,你這個「肉身」,也是一個受報環境,你的相貎、你的健康、你的心理或者影響你的外在因素,都會變好。相反亦如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