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

未來的模式

大家可能對歷史沒甚麼興趣,但是歷史,是對我們生活有密切關係的。

過去三百年,西方人以「搶奪別人的利益」來為自己帶來財富。

從這個立心開始,西方社會奉行這個信條,於是,發展到今天,所有的投資活動,包括金融,都是建基於「如何搶奪別人的利益」,來為自己增加財富。

如果看透了這一點,你就會明白金融巿場是如何運作,或者其他的生意是如何做的了。

但是,我想向大家說,這個模式己經失效,己經到了無法再搶的時候了,山窮水盡了。

那麼未來的模式是怎樣的?未來的模式,其實己開始出現,就是與過去三百年的模式剛剛相反,是靠「如何讓別人得利」來增加自己的財富。

何謂讓人得利而使自己得利?就是你的生意,需要一種讓客戶或合作者感到好處便利,你就能從中得到豐利的模式。

簡而言之,就是「讓人得利,互利互惠,互相支持」的模式。

也許你認為小玄這話不對,但你可以細心的觀察,看看那些現在成功的企業,他們賣的是甚麼,建基於甚麼心態。不出20年,這個模式會越來越明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