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

他方世界行-香積如來的眾香世界

今天,小玄帶大家遊歷一個奇妙的世界。這個世界的名字叫「眾香世界」,它的教主是「香積如來」。

在維摩詰所說經中,香積佛品第十,裡面提及維摩詰居士,以神通到上方42恆河沙那麼遠的眾香世界,向香積如來求飯,來給會中的佛弟子吃。

那麼,眾香世界的是怎樣的呢?那裡是一個充滿最香最香的世界,因香積佛的功德原故而成就,那裡的眾生,都與我們完全不同。

1. 眾香世界如其名,所有東西都能發出香氣,包括人。
2. 眾香世界的眾生沒有文字語言,他們都是以香氣來溝通。
3. 眾香世界的佛弟子,都是坐在香樹下,聞著樹上所發出的香氣,就能明白和領悟佛理。

他方世界各種殊妙,不可思議,言不能盡,小玄致心頂禮世尊,願世尊慈悲,若誰聞此文者,皆發善心,與世尊結下善緣,望世尊護持彼等。

各位如對眾香世界再詳細了解,可往如下連結,看看這「維摩詰所說經-香積佛品第十」。

http://chtw.com/~kimen/F01/F02-1/F02-f10.ht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