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

能忍莊嚴

今天,我因一點小事,生了女友一點脾氣,所謂一氣毀功德,這一次,我修持失敗了,記著這個教訓,更好好的修護自己的心,不可再生嗔心。

同時,讓我想到了釋迦世尊,世尊因本願力原故,願以犧牲自己一切來成就眾生,如果想看釋迦佛的本願功德經,大家可以看看「悲華經」。釋迦佛多生以來,不斷以身命餵眾生,為魚為兔為人,以肉身供他人所食,又有一生被國皇凌遲。又曾以身踐泥,讓佛踏過自己的身體路過泥濘,這是世尊以犧牲自己,不嫌卑污,能忍人所不能忍之事,成就眾生,同時莊嚴諸佛。

即使到了今生成佛,因本願力故,還是沒有減去他這個本性。降生在這個人性醜惡的世界,不嫌我等眾生的愚痴。成佛當夜,先有魔王波旬說要在將來世,教魔眾穿起法衣,壞佛的法教。又有佛的姑母,因想隨佛出家,世尊以佛法清淨原因,拒絕了,可是姑母以死威脅,結果因有女眾出家的原因,佛的正法時代要因此減短五百年。再後來,釋迦族被敵國國王,屠殺滅族了,整個釋迦族從此消失。

大家看,這些事能輕易忍受嗎?這些事不讓人難堪嗎?但世尊為了教導我們,沒有離棄我等剛強難化的眾生,忍受這些難以忍受的磨難,這就是世尊的慈悲,功德莊嚴,偉大的地方。

小玄至心讚嘆世尊的慈悲和偉大!大家,放下你們的憎恨心,向世尊學習,堅定忍耐一切讓你難忍的人與事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